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因承托缆出现磨损 港昂坪360紧急维修暂停12日

2015年05月01日12:2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因承托缆出现磨损 港昂坪360紧急维修暂停12日

因承托缆出现磨损港昂坪360紧急维修暂停12日

  香港文汇报图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东涌吊车“昂坪360”过去1个多月内先后2次发现弥勒山附近的5号缆塔,一段承托缆出现表面磨损,前日再在同一位置发现第2处磨损,约长3至5毫米,显示磨损加剧,决定提前进行年度维修,昨起至本月12日暂停运作,以紧急进行缆索移位工程。换言之,“昂坪360”在整个五一黄金周都无法营运。

  昂坪360缆车营运总管陈宇钊承认,早在3月中完成牵引缆移位工程后,工程人员在3月21日发现弥勒山5号缆塔一段承托缆有表面磨损,已实时维修处理,不用停驶,但当时已决定将9月的年度维修,提早至5月6日至15日进行。

  不过,工程人员前日例行检查,再发现上次磨损位置隔几毫米,再有一处长约3至5毫米,深1至3毫米的表面磨损,故决定昨实时停驶检查,经海外制造商和欧洲缆索专家检后,决定实时进行维修,并宣布停驶至本月12日。他指两处磨损无关系,相信是车厢驶过缆塔时,承托缆受压较大,指磨损是正常现象。

  他说,承托缆共有6段,由200多条钢丝组成,直径70毫米,专家会将5号缆塔两段承托缆移位30至40米,转移受压位置。承托缆2006年沿用至今,每隔一年半至两年移位一次,已移过3次,对上一次在2013年;而上一次因磨损要移位则在2011年,当时亦是等到定期维修才做,没有实时停驶。

  为何不能等待黄金周假期后才维修呢?陈宇钊解释,5月人流较多,“昂坪360”需用尽109个车厢,每个车厢亦较多人,“每日好多个车辘在缆上面辘来辘去,延迟维修只会增加磨损。”其余4段未发现磨损的承托缆,将在9月维修才进行移位。

  昂坪360 三月没有实时通报公众,机电署发言人指,由于不属于突然停驶超过一定时间或有实时风险,正常维修不在公众通报范围,但昂坪360有向机电署交代。署方已检视磨损情况及昂坪360提交报告,发现磨损程度少于3%,远低于法例容许的10%的上限,但认同审慎处理以策万全,会派员视察,并审视缆索检验报告和监督测试才会重开。

  昂坪360去年有183万人次旅客,平均每日有5300人。今年5月1日至3日共有2500名旅行团友到访,昂坪360将安排免费接驳巴士送往昂坪市集和免费欣赏“与佛同行”。

分享到:
(责编:赵艳红、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