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五一假期首日内地旅客增24%

黄旖琦

2015年05月02日18:0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五一假期首日内地旅客增24%

中新社香港5月2日电 (记者 黄旖琦)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2日表示,五一假期首日访港的内地旅客增加24%。

苏锦梁表示,5月1日的整体旅客同比增加22%,内地来港旅客增加24%,非内地旅客增加了14.7%。但不能只用一日的数字来反映整体方向,政府需要更多时间才能掌握最新情况。

他指出,特区政府也会与零售业前线人员更密切联系,了解情况。政府与业界之前推出的第一轮的优惠措施,超过一万家商户踊跃参加。未来也会有更多活动,吸引旅客,带动零售方面的消费。

香港旅游业议会表示,根据入境处资料,5月1日内地访港旅客有近17.7万人次,同比增加近两成半。但预料整个五一黄金假期访港过夜旅客,人数减少一成。

香港酒店业主联会表示,酒店入住率与去年相若,平均达八成至九成,但房价下滑一成。

虽然假期首日访港人数增加,旅游界议员姚思荣表示,仍然对旅游业的前景悲观。内地不少旅行社因早前的反水货客示威活动和收紧一签多行的政策,目前都不推荐旅客来港。

姚思荣指出,很多国家的签证都放宽了,而且欧洲和日本等地区的汇率又下跌,内地旅行社倾向推荐日本、台湾或者欧洲这些较受欢迎的旅游地区。(完)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