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知名慈善家余彭年辞世 曾称行善是其养生之道

2015年05月03日12: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知名慈善家余彭年辞世曾称行善是其养生之道

  余彭年。资料图

  据文汇网报道,5月2日凌晨1时37分,香港知名企业家、著名慈善家、“彭年光明行动”发起人余彭年与世长辞,享年93岁。

  余彭年又名彭立珊,1923年生于娄底蓝田镇一个商业世家,受过高等教育,当过记者、编辑。1958年偷渡香港,做过清洁工、勤杂工和建筑工。上世纪70年代,低价购置李小龙故居,待升值后售出。后到深圳建五星级酒店和写字楼彭年酒店,彭年广场,利润所得全部捐献给慈善事业。

  余彭年一生乐善好施,善行不胜枚举。2003年启动“彭年光明行动”,已累计为宁夏、甘肃、广东和湖南等20多个省区的30多万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免费治疗,让他们重见了光明。2006年,余彭年因“彭年光明行动”蝉联最慷慨慈善家。2005年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中,余彭年以捐赠7500万元位列第二。

  余彭年有一善言广受流传“儿子强如我,留钱作什么;儿子弱如我,留钱作什么;宁可我助天下人,不愿天下人助我;我喜欢直接帮助穷人,我见不得穷人难过;行善就是我的养生之道。”(记者 孙雪)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