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停牌的哥涉嫌疯狂驾驶 警员被拖行20米(图)

2015年05月03日13:3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停牌的哥涉嫌疯狂驾驶警员被拖行20米(图)

  香港云咸街拖行警员之的士停在现场等候拖走检验。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上月初有香港警员在尖沙咀截查可疑车辆惨遭拖行受伤后,昨天(2日)凌晨再有警员在中区截查涉嫌违例兜客的的士时,司机竟突然开车企图逃走,该警员一度紧抓车门,被拖行约20米幸遇上塞车,终将司机制服拘捕,揭发的士司机在停牌期间驾车载客。这是6日内第二宗无牌驾驶的士案,工会指司机停牌租车一旦遇上意外,车主恐难独善其身。

  涉案被捕的士司机姓曾、26岁,他涉嫌“疯狂驾驶”、“取消驾驶资格期间驾驶”及“没有第三者保险下驾驶”等三宗罪被带回警署扣查,及后获准保释,至于受伤的英勇警员经送医院敷治后无大碍。

  事发于昨天凌晨3时许,一名在中区兰桂芳一带维持交通秩序的警员,目睹一辆“亸旗”市区的士,在云咸街41号对开的双黄线停车及兜客,涉嫌干犯在禁止停车区域停车条例,遂上前将该辆的士截停,并要求司机出示身份证及驾驶执照欲进行检控,讵料当警员站在车旁等候司机交出证件之际,有人突然开车企图逃走。

  现场消息指,警员为阻止对方逃走,立即捉住车门窗边,并大声警告司机停车,惟司机未予理会,仍强行开车,将警员拖行约20米后,因遇上塞车被迫停下,警员见机不可失,立即拉开车门,迅将司机拉出车外制服并扣上手铐。未几,增援同袍赶抵,经调查证实涉案司机早前已被停牌,不排除有人遇警员截查,心虚企图逃走,至于被拖行警员,因手脚擦伤出现红肿,须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检查及敷治。

  上月9日凌晨4时45分,一名冲锋队警员在尖沙咀中间道与北京道交界,拟截查停在路边的一辆可疑私家车时,车上男子突然强行开车,结果警员惨遭拖行逾20米跌倒在地,导致头部及脚部受伤。

  上月27日(星期一)一名亦被停牌取消驾驶资格的47岁男子,驾的士在葵涌道被警员发现超速驾驶,有人为逃避警员载查,遇上塞车亦强行“摄车罅”,结果造成9车碰撞3人受伤,涉案司机事后涉疯狂驾驶、停牌期间驾驶等罪被捕。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