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黄金周”旺区商户生意大减 名店人龙不复见

2015年05月03日19:4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黄金周”旺区商户生意大减 名店人龙不复见

香港“黄金周”旺区商户生意大减名店人龙不复见

  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五·一”小长假接近尾声,香港零售业继续吹淡风。名店林立的尖沙咀广东道,名店外的排队人龙不复见,有旺区商户坦言生意大减。虽有不少旅客理解早前的“反水货客”示威只属个别事件,但坦言去香港前确对在港安全有所顾虑。

  香港尖沙咀广东道一直是零售业市况的指标。过往不少内地旅客都钟情名牌手袋,即使在平日周末,名店外都大排长龙;但昨日(2日)虽为假期,但名店外的人龙已不复再,顾客可直接进入店内购物。在海防道售卖香港曲奇和鞋的张先生坦言,过往一天都可售出20多盒曲奇,现时一天只能售出几盒,生意至少跌一半。

  与日本友人一同到香港旅游5天的刘小姐表示,因应早前香港发生过“反水货客”示威,她坦言,初时对来香港有一些顾虑,不过,她到港后发现港人还是蛮热情的,亦很乐于助人,例如乘巴士时也有人主动帮助放行李,情况没想象般严重。

  在深圳工作的周小姐,每月都会到港一次,在香港逗留约2至3天。她认为,早前“反水货客”示威只是个别事件,不会因为有关事件而不去香港。不过,她身边不少朋友对香港的看法就不一样,会询问她为何还去,叫她暂时不要去。

  北京卢先生已是第三次到港观光,第一次到港时都有留港5天,消费达3万元(港币,下同),但这次只在香港逗留3天,消费约1万元。他表示,赴港之前对在香港的安全有点顾虑,到港之后就发觉情况没那么差。(记者 文森)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