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61名女将“抢包山” 人数破纪录(图)

2015年05月04日11:1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61名女将“抢包山”人数破纪录(图)

 黄嘉欣、黄佩伸、郭嘉明、曾繁荣昨日出席长洲抢包山训练。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年一度的香港太平清醮即将于本月25日举行,于当晚零时举行的抢包山比赛,今年破纪录有61名女健儿参与,亦首次有年届70的健儿一尝登顶滋味。大会又新增设擂台奖,由今届起获得三次冠军的“包山王”、“包山后”可获颁发特别大奖。香港长洲太平清醮值理会副主席何丽安表示,擂台奖旨在鼓励更多健儿参加抢包山盛事。

  长洲太平清醮值理会及康文署昨日(3日)于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举行抢包山训练,昨天炎夏高温却无阻数十名攀登选手向着光秃秃的包山顶奋进,务求训练出最佳速度在选拔赛晋级。大会公布,今年一共有203名参赛健儿,当中142名男士、61名女士,参赛女健儿人数为历届之冠;今届参赛者年龄介乎18岁至70岁,当中两名70岁伯伯均为首度参赛健儿,是历年来最年长的参赛者。

  今年就读中五的黄佩伸是其中一名最年轻的参赛者,她亦是三届“包山后”得主黄嘉欣的攀石朋友,在对方鼓励下首度加入抢包山行列,她笑言第一次参加“旨在参与”,但她指包山支架上的脚位比想象中难踏中。

  70岁健儿参赛克服畏高

  70岁长洲健儿曾繁荣坦言自己畏高,平时“搭飞机都惊”,但希望透过赛事克服畏高,及为长洲宣传,“上到去都好惊,觉得就死啦!”不过凭覑意志及耐力成功登顶,他笑称有机会将再度参加抢包山,惟今次首度爬包山同样旨在尝试,未有特别目标。

  不过赢过数届冠军的“包山王”郭嘉明及“包山后”黄嘉欣今年状态一般,郭嘉明指自己年纪渐长,不少年轻选手加入竞争,暂时目标是晋身决赛。黄嘉欣则受伤员影响,称比赛日会尽力,希望入围。

  康文署离岛区康乐事务经理吴潘港英指,由今年起,每年的男子组或女子组冠军可直接参加来年的训练及选拔赛,免却恒常程序。大会又新增“擂台奖”,累计三届的“包山王”及“包山后”可获殊荣,太平清醮值理会副主席何丽安指,新奖项希望可以鼓励更多人参加抢包山比赛。(记者 袁楚双)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