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多位律师街站支持政改 妇女界冀普选历史一刻

2015年05月14日09: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位律师街站支持政改 妇女界冀普选历史一刻

  图: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昨日在中环设立街站,会长叶顺兴(左四)、香港律师会会长熊运信(左五)、副会长兼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席彭韵僖(右五)、香港中小型律师行协会创会会长陈曼琪(右六)和一众成员呼吁市民签名支持政改/记者何嘉骏摄

  据大公网报道,“保普选反暴力大联盟”发起的大型签名活动昨日踏入第五日,全港市民签名的热情仍然不减,街站在中午时分尤为热闹。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昨日在中环设立签名街站,会长叶顺兴和一众成员及义工现身,呼吁市民签名支持政改。叶顺兴透露,联谊会本月底将进行一次全港政改民意调查,又指妇女界期盼2017年可普选行政长官,实现香港历史性一刻。熊运信、彭韵僖、陈炳焕、陈永良及陈曼琪等多位律师亦到街站支持。

  昨日中午时分的中环,人来人往,但匆匆行过的行人见到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街站,不少都停下脚步,用签名表达自己支持政改的心声。会长叶顺兴与联谊会成员等一齐到场,在街站呼吁市民支持政改,并为街站义工打气。多位知名律师亦现身街站签名支持政改,包括:香港律师会会长熊运信、副会长兼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席彭韵僖、香港调解会主席陈炳焕及律师陈永良、香港中小型律师行协会创会会长陈曼琪等。

  专业人士齐吁市民签名

  叶顺兴指,自签名活动首日起,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便在九龙、新界摆放街站,昨日则是第一次在港岛呼吁市民签名,支持政改方案,共有逾二十名女性义工参与,包括律师、会计师、商界人士等。

  叶顺兴续说,今次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符合宪法、基本法、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以及香港实际情况;妇女界人士纷纷期盼立法会通过政改方案,令香港民主向前踏出一大步,让香港市民在2017年有机会用选票选出行政长官,实现历史性的一刻。她又指,若政改不通过,香港社会、经济发展定会受到负面影响,亦不利于营造安定环境,予年轻人就业。

  对反对派否决方案感无奈

  政改进入关键时刻,她表示,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将于五月底进行一次全港范围的政改民调,了解市民对政改方案的意见,预计下月初公布调查结果。至于有团体扬言将于立法会表决期间包围立法会,叶顺兴强调不希望类似暴力事件再次发生。

  陈曼琪昨日亦带病现身中环,呼吁途人签名。陈曼琪指,民主发展须经历一个过程,不应等到政改方案完美才接受,“就好似一个婴儿,不用要等到佢似刘翔咁叻先畀佢学跨栏”。对于反对派议员坚持否决政改方案,她直言对此感到无奈,认为做法阻碍香港民主向前迈进,是抹杀全港五百万选民的投票权,又促请反对派议员拿出勇气,顺应民意,转身支持方案通过。(记者 陈璁)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