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林郑月娥:政改方案已寻找最大平衡点 冀市民和议员支持

2015年05月16日18:0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郑月娥:政改方案已寻找最大平衡点 冀市民和议员支持

  中新社香港5月16日电 (记者 孙自法)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6日表示,特区政府上月在立法会发表的《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公众咨询报告及方案》,除了建基于《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的解释及决定外,也已尝试在众多不同的诉求和观点中,寻找最大的共通处及平衡点,实实在在地提出了以市民的意愿和香港社会整体及长远利益为依归的具体方案。

  “现在是香港政制发展的关键时刻,如果政改方案得以通过,将推动香港民主进程向前迈进一大步。”林郑月娥说,衷心希望市民和立法会议员能够支持方案,让全港500万合资格选民可如期于2017年“一人一票”普选下任行政长官。

  由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及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合办的“发现《基本法》”多媒体互动艺术展览当天开幕,林郑月娥主礼开幕典礼并致辞称,为庆祝《基本法》颁布25周年,特区政府筹备了多项活动,希望让香港市民更全面地认识和正确地了解《基本法》。因为只有这样,《基本法》才能充分发挥它的作用,保持香港独特的优势。

  她强调,《基本法》是“安民之基、治港之本”,也是香港向前迈进的动力。《基本法》还是集思广益、字斟句酌的成果,既代表着中央对香港特区的基本方针政策及庄严承诺,也是精准严谨的宪制性文件,是香港社会赖以成功的基石,也是社会各界须珍而重之的保证。

  “发现《基本法》”多媒体互动艺术展览上,18位来自香港知专设计学院青年学生设计的25件艺术品,通过现代艺术包括平面、雕塑、录像、跨媒体等各种手法,表达他们对《基本法》条文的理解。

  林郑月娥指,同学们透过独特的创意和新颖有趣的表达手法,让市民能够与展品有所互动,令看似刻板的法律条文都生动起来。“我们希望市民通过香港年轻一代的思维和设计,不但能够多了解《基本法》,更从《基本法》中得到新的启发、新的体会”。(完)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