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保普选 反暴力”大联盟签名 凝聚支持政改主流民意

2015年05月18日08: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保普选 反暴力”大联盟签名活动结束 凝聚支持政改主流民意

  新华网香港5月17日电(记者王小旎 牛琪)由香港“保普选 反暴力”大联盟在香港各区发起的“保民主撑政改 反拉布 做选民”大型签名行动17日结束。大联盟发言人周融表示,总签名人数将于18日公布,预料将收集超过100万香港市民签名。

  自5月9日起,“保普选 反暴力”大联盟一连9天在香港18区开设400至800多个街站,收集支持“一人一票选特区行政长官”市民的签名。截至16日晚,行动累计签名人数已达960972人。

  17日下午,周融抵达位于中环的一个签名街站,再度呼吁市民于活动结束前,签名支持政改方案。他强调,此次签名的目标是要让香港人认清民意。现场有签名支持政改方案的市民表示,希望反对派议员可以投票通过政改方案,更批评他们搞乱香港。

  连日来,香港各界积极参与签名行动,已令香港的主流民意日渐明显——支持政制向前发展,落实行政长官普选方案,成为广大香港市民的共同心愿。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5日前往天后街站签名,支持通过行政长官普选方案。包括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等在内的多位政府官员,也已参与签名。

  香港各大社团连日来同样全力支持签名行动。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呼吁市民以强大民意力量,促使反对派议员投票通过政改方案,彰显各界期望落实普选的努力和诚意;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16日以“撑普选 反拉布”为主题,于上环设立签名站,呼吁民众支持政改方案,以行动支持实现2017年普选特区行政长官的目标;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青委会、中华厂商会青委会分别组织一众青委落区,呼吁香港青年支持行政长官普选方案,并登记做选民。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则在铜锣湾信和广场外设立签名街站,出动数十名年轻义工,呼吁市民支持通过政改方案。该会会长蔡加赞表示,希望以年轻人影响其他年轻人,并尽力找机会与持相反意见的年轻人谈话,以收窄双方分歧。

  市民的反应更为热烈。有人不仅自己签名,还动员全家成员参与街站活动,以往对政治沉默的市民近日也开始积极登记做选民。“好多人都担心香港被搞乱,影响香港下一代成长。”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张学修说。

  钟表店店员黄女士认为,政改方案通过后,可以减少社会纷乱。在非法“占中”期间,其店铺生意下跌四五成,她只能拿到底薪。

  香港市民黄先生也表示,身为香港人一分子,应该支持政改方案,因为其一定优于目前的选举办法。市民黄女士则希望,2017年能够带子女一同到票站投票,见证这个历史性时刻。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