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前女首富830亿遗产案终审判决揭晓

2015年05月18日12: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8日电 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留下830亿港元遗产案,香港终审法院今日决定华懋慈善基金只是信托人,而非是遗产受益人。

龚如心于2007年4月病逝,终年69岁,曾经是《福布斯》杂志富豪榜排名最高的华人女性,她的遗产如何安排成为全球焦点。早前,原讼庭及上诉庭裁定华懋慈善基金只是龚如遗产信托人,基金于是上诉至终审法院,提出龚如心遗嘱除了慈善事业,还要求照顾丈夫家人等,认为基金须为受益人才能办到。他也指出,华懋慈善基金成为受益人,特区律政司仍有权介入监管慈善活动。

然而特区律政司认为,基金目前被追讨逾二亿港元欠款,担心基金成为遗产受益人后,便可动用遗产还款。今日,香港终审法院裁定华懋慈善基金败诉。(郭晓桐 实习生周慧婕)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