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新任警务处处长上任后首次访京(图)

2015年05月18日14: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新任警务处处长上任后首次访京(图)

  新任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接受采访 大公网记者冯昊 摄

  据香港大公网消息 香港新任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昨日(17日)率领警队管理层新班子抵达北京,开展为期四天的礼节性拜访。这是“一哥”(编者注:“一哥”是港人对香港警务处处长的称呼。)自上任以来的首次访京活动,他将拜会公安部及国务院港澳办等,就跨境罪案、科技罪行、反恐及警务合作等方面作业务交流。

  卢伟聪今日上午从下榻酒店出发前往公安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此次是一般性的业务交流,访京团将参观访问反恐局、国际合作局、网络安全保卫局等部门。主要就跨境罪案、反恐、科技罪案及警务合作范畴作交流。他称,与公安部等领导的会面不会谈及个别案件,包括近日的2800万绑架案件。

  今年5月4日,卢伟聪接替曾伟雄出任警务处处长,成为自香港回归以来的第六任“一哥”。 卢伟聪在上任时就曾表示将集中打击科技罪案和加强反恐工作,令香港继续成为安全和稳定的城巿。在去年任副警务处处长期间,他曾担任处理"占领中环"行动的总指挥。

  据警方资料显示,卢伟聪于港大毕业后就加入警队,至今已服务警队逾30年。任职警队初期,他部分时间在总区及总部层面的刑事单位驻守,对刑事调查工作、国际联络事务、服务质素管理、保安及行动职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1999年至2002年期间获警队推荐,卢伟聪被借调至法国里昂国际刑警秘书处出任联络主任一职,并在任内擢升为国际刑警亚洲及南太平洋区助理处长,是第一位亚洲人出任该职位。回港后他曾驻守O记及担任西九龙总区副指挥官。今年5月4日获任警务处处长。(记者李柏涛 冯昊 实习记者 计梦慧)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