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举办科学厨神挑战赛 中学生自制“蛋黄”

2015年05月18日15:5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举办科学厨神挑战赛中学生自制“蛋黄”

  苏恺琳和杨尹欣用芒果汁与椰汁模拟蛋黄。(图:香港《明报》网站)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大学理学院、教育局及非政府组织Go.Asia前日联合举行首届“科学厨神挑战赛”,12队初中生将创意与科学知识应用到厨房中。该活动的计划总监吴俊熙表示,活动旨在让学生知道,科学实践未必仅限于实验室,也能应用在厨房。

  德望学校学生苏恺琳和杨尹欣凭借“海藻甜品四重奏”夺冠,她们用芒果汁与椰汁模拟蛋黄,“蛋黄”表面的薄膜则是用海藻酸凝胶(Sodium alginate)加钙化合物制成。

  另外,活动亦邀请了私房菜厨师示范如何冲变色花茶蝶豆花茶,吴俊熙指该茶本身为蓝色,而茶中含有的酚类物质会随酸碱状况变色,所以加一些酸性的柠檬汁入茶,就能观察到茶变成紫色。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