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保普选 反暴力”大联盟收集超121万签名

2015年05月18日21: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保普选 反暴力”大联盟收集超121万签名

  香港“保普选 反暴力”大联盟收集超121万签名 

  主流民意支持政制向前发展

   新华网香港5月18日电(记者牛琪)由香港“保普选 反暴力”大联盟在香港各区发起的“保民主 撑政改 反拉布 做选民”大型签名行动,9天来共收集1210771个签名。作为要求政改方案通过的强大民意的重要标示,大联盟呼吁全体立法会议员在表决时顺应民意,推进普选。

  大联盟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签名总数,对全香港市民的支持和参与表示感激和鼓舞,并恳切希望全体立法会议员,特别是反对派议员,能够本着顺应主流民意,携手建设香港的尽责态度和精神,在表决时支持通过政改方案。

  自5月9日起,“保普选 反暴力”大联盟一连9天在香港18区开设数百个街站,收集支持“一人一票选特区行政长官”市民的签名。香港社会各界也纷纷响应号召,积极签名支持政改方案。

  17日是签名行动结束日,元朗区各界团体当日下午举办“齐心撑政改大会”,共有2017名市民参加。各团体代表批评反对派捆绑否决政改方案是自私的行为,呼吁市民要勇于向反对派议员发声,要求他们“还票于民”。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在致辞时表示,普选行政长官是百年一遇的机会,呼吁反对派议员悬崖勒马,回心转意,支持行政长官普选方案。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更指出,在殖民统治年代,港督是英国派来的,香港人不能反对。她呼吁市民未来要多发声,共同踏上民主的康庄大道,不要让反对派议员否决政改方案。

  为响应签名行动,全港各区工商联连同青年成员在湾仔举办“商界青年 未来共建”签名活动,争取广大市民签名支持行政长官普选方案。该会会长李鋈麟表示,方案通过对香港未来的政制发展有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市民应表达希望“一人一票选特区行政长官”的意愿,不要被反对派或少数人的声音所骑劫。

  香港工会联合会等团体也在中环摆设街站,呼吁市民签名支持政改方案。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工联会荣誉会长郑耀棠批评反对派由始至终都想否决政改,而这是对民主最大的背叛。他期望市民能够支持政改方案,加大民意力量,改变反对派的初衷。

  参与签名的市民也纷纷呼吁立法会议员聆听主流民意。参与签名的李先生认为,政改问题令香港出现许多争拗,希望行政长官普选方案得以通过,社会恢复和谐,才有利于香港社会、民生及经济。

  香港市民郭先生则表示,自己签名支持行政长官普选方案,就是要支持特区政府,希望香港能够走出第一步,在民主进程上逐步迈进。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