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调查显示:香港大专生兼职空缺升70%

2015年05月19日10:5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八间港府资助大学组成的大学联校就业资料库(JIJIS)数据显示,截至本月初提供予大专生的空缺较去年同期增加逾20%,但全职空缺减少16%,兼职空缺则大增近70%。有人力资源顾问指,近年愈来愈多大学毕业生希望追求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不爱全职工作,宁愿做自由工作或兼职。

  大学联校就业资料库的职位空缺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6日期间,共有2227名雇主向联校就业资料库提供职位空缺,较去年同期的1902名增加17.09%。该批雇主共提供了41967个全职或兼职空缺,较去年同期增加20.64%,但当中只有16704个是全职空缺,比去年同期的19908个减少16.09%。

  相反,大专生兼职空缺则有25263个,较去年同期大增69.78%。全职职位月薪平均13769元。空缺增幅最大的行业是教育界,上升29.42%。跌幅最大行业是图书馆管理员,下跌72.14%,其次是客户服务,减少约54.66%。

  安俊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绮萍表示,今年求职市况与去年相若,大学生起薪点约介乎1万元至1.2万元(港元,下同),某些人才短缺的行业如资讯科技、工程等起薪点则较高,达1.2万元至1.4万元。

  对于兼职空缺大增的现象,周绮萍认为,可能因为某些行业缺人情况严重或正职空缺的入职情况不理想,所以要在正职之外增聘兼职。近年大学毕业生做自由工作或兼职工作有增加的趋势,他们想保持自由,取得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