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调查指超过63%的受访香港市民支持政改方案通过

2015年05月20日09:1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指超过63%的受访香港市民支持政改方案通过

  香港新界社团联会19日公布香港市民对行政长官普选方案的意见调查。结果显示,63.3%的受访市民表示“支持通过”政改方案,而有48.7%的受访市民认为如果普选方案未能通过,反对派要负最大责任。

  香港特区政府于4月22日公布了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方案。新界社团联会委托香港研究协会在5月9日至13日就“香港市民对行政长官普选方案的意见”进行随机抽样电话调查,成功访问了1205位18岁或以上的香港市民。

  调查显示,有70.3%受访市民“同意”行政长官选举必须按照《基本法》进行,而表示“唔(不)同意”的占20.3%。对于特区政府必须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8?31决定为基础来提出普选方案,53.4%受访市民表示“同意”,39.2%表示“唔同意”。

  63.6%受访市民表示支持立法会通过特区政府提交的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方案,表示“反对通过”的则占29.2%。

  另外,调查问及“如果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方案未能通过,谁要负最大的责任”,48.7%的受访市民选择“反对派”。

  新界社团联会会长梁志祥表示,调查显示反映支持通过行政长官普选方案的民意占多数。香港市民对普选行政长官的意愿强烈幷且清晰,呼吁立法会议员应顺从民意,支持通过政改方案。(记者 卢哲)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