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章汝奭书法展”将在港举行

2015年05月21日15: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5月21日电(记者 尹世昌)由香港集古斋有限公司主办的“章汝奭书法展”将于5月28日至6月4日在集古斋画廊展出。

章汝奭先生今年八十九岁高龄,生活在上海。他出身名门,祖父章梅庭,是章太炎堂兄弟。幼承家学,熟读经史,尤精书法与鉴赏。书法凝重纯厚,博大清隽。小楷造诣卓著,被日本《金石书学》杂志誉为“现代小楷之极”。其蝇头《金刚经》五千多字,“字字珠玑,密如蚁点,而点划沉着,结体舒展,罗罗清楚”。著名书画家陆俨少等前辈誉其为“神笔”。

本次展览共展出章老书法作品50件,集其数十年创作之精华。这些作品大幅有丈二规式,气贯长虹;小如蝇头斗方,与细微处见精神。内容包括佛经、古诗词和自作诗三部分,其中尤以本人自作的律诗最为难得。

联系本文记者

尹世昌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