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港灯南丫发电厂突发工业意外 工人被烧伤命危

2015年05月22日10:4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灯南丫发电厂昨发生工业意外,工人在机房对开电线壕坑做维修时怀疑发生抢火,两名工人被烧伤面、颈及手,其中一人面部烧焦命危。港灯表示两名伤者是工程承包商所聘,暂未知意外原因,正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供电未受影响。有工程师估计工人意外触及高压电线导致抢火。

  两名伤者分别为陈寿南(45岁)及张金华(51岁),救护员赶到后为二人盖上防菌面膜。陈面部皮肤被烧至焦黑,双臂亦烧伤,昏迷不醒,更插管辅助呼吸;张则面及右臂烧伤,伤势较轻。二人由飞行服务队直升机送往东区医院抢救,再转送有烧伤中心的玛丽医院留医,当中陈被送入深切治疗部,情况危殆,张则留医普通病房,情况稳定。

  有急症室专科医生称,伤势较严重的陈需要插管辅助呼吸,显示其可能因高温或有毒气体令气管肿胀,令他无法呼吸,对其生命构成威胁,而其面部因高温燃烧,有2至3度烧伤,可能会引致细菌感染。

  事发昨早9时许,两名工人在港灯南丫发电厂机房对开的电线壕坑修复壕坑及内里的地底电缆,怀疑突然发生抢火,二人走避不及烧伤,同事见状报警。警方调查后认为事件没可疑,列工业意外处理。

  香港工程师学会前会长、电机工程师陈福祥表示,电缆平时埋于地底,维修时要以电钻掘开地面,若是加长、缩短、更改线路或更换电缆,事前需按线路图确定目标电缆位置及关闭电力供应。带电电缆电压可高达40万伏特,触及可能会有火花甚至爆炸。

  港灯电力投资公司职工会主席冯向文称,南丫发电厂启用至今约30年,厂内多个部分都需作维修,其中亦包括机房外的地底电缆。工会关注事件,希望同事工作加倍留意安全。机电署表示昨午已收到港灯有关意外的报告,并派员调查。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