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一艘香港开出的货船在高栏港沉没 9名船员获救

2015年05月23日10:5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艘香港开出的货船在高栏港沉没 9名船员获救

一艘从香港开往广东台山的货船21日晚机舱进水,在珠海高栏港主航道附近沉没。

据珠海海事局22日对外通报,9名弃船逃出的船员全部获救,为防止沉船位置发生次生事故,珠海船舶交管中心对事故水域实施24小时严密监控。

据珠海海事局局长黄斯深介绍,21日晚上7时10分,一艘名为“粤友联68”的货船从香港开往台山,船上装载着2600吨的工业泥土。当该船行驶至高栏岛东南面离岸1.0海里时,机舱突然进水遇险。

货船遇险处位于高栏港主航道出海口外,涌浪很大,船长开足马力往岸边开去,准备冲滩后弃船,并通过船上甚高频无线电向珠海船舶交管中心呼救。

珠海海事局指挥中心在五分钟内通知港口海事处、高栏港拖轮公司派拖轮及航经该水域的“锦海秀”轮火速赶赴现场施救。

21日晚上7时21分,“粤友联68”船长向珠海船舶交管中心报告:遇险船上的9名船员已经全部弃船,坐入救生筏。船身出现倾斜,弃船前来不及抛锚,船在海上漂移。

由于事故发生在高栏港主航道附近,此地船舶通航密度很大,属于高度敏感水域,珠海海事局第一时间发布了航行警告,提醒航行高栏港附近船舶避开沉船位置,加强瞭望谨慎驾驶。

当晚7时55分,救助船舶“珠港拖8”赶到现场,发现遇险的船舶甲板还露出水面,正以每小时3.2海里的速度向西南方向漂移,该条长76米的船一旦沉在高栏港主航道上,后果将不堪设想。

指挥中心通知“珠港拖8”尽快救起遇险船员,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尝试派有经验的船员到遇险船上,抛双锚将遇险船固定住。

当晚8时12分,遇险的9名船员全部被“珠港拖8”救起,13分钟后“粤友联68”在高栏主航道9号浮标东面700米左右完全沉没,珠海船舶交管中心对事故水域实施24小时的严密监控,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珠海海事局督促船东尽快打捞,放置临时航标防止发生次生事故。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冒韪 陈彦儒 曾志远)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