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两“蛇王”夹击生擒四米雌性大蟒蛇(图)

2015年05月25日16:0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两“蛇王”夹击生擒四米雌性大蟒蛇(图)

  图自香港《星岛日报》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长约四米雌性大蟒蛇,趁连日大雨泥土松软,昨(24日)窜入沙田一村屋旁边花园草丛生蛋,却被群犬围攻,惊动女户主报警,一名蛇王赶来捕捉,发觉它疑为保护“骨肉”反应更凶恶,唯有找帮手,召唤多一名蛇王赶来协助,连手生擒产后发恶的蟒蛇。

  被活捉蟒蛇为本地生长缅甸蟒蛇,雌性,长约四米,蛇身粗壮,直径约20厘米,恍如成年人大腿,重逾五十公斤,估计有30岁。

  事发于乐信径落路下村144号一幢村屋旁边一个近万呎花园,女户主姓张(66岁),养有三头唐狗,前晚她就寝时,闻狗只彻夜吠叫,以为狗只受雨雷影响变得烦躁,未予理会。

  至昨晨十时,女户主起床,赫见三头唐狗围着花园一处草丛,向一条在草丛中蠕动的大蟒蛇狂吠,慌忙折返屋内报警。

  警员接报到场,发现蟒蛇藏身草丛,头尾均被杂草及枯叶遮盖,未能一窥全豹,初时估计蟒蛇约有一米长,遂是通知“蛇王海”到来捕捉。

  “蛇王海”抵场后,拿来一个小布袋,走到草丛捕蛇,才发现它是一条大蟒蛇,见他走近反应异常凶恶,怀疑它曾在附近生蛋,为保护蛇蛋而发恶吓阻敌人来犯,相信单凭一个人难以将其制服,遂通知另一“蛇王”赶来协助。

  稍后,另一“蛇王”到场,向女户主借来一个铁造狗笼放在草丛旁边,然后与“蛇王海”连手捕蛇,两人戴上手套,分别向蛇头及蛇尾夹攻,用布袋将蛇头包住拖行,其中“蛇王海”拖蛇尾,另一人则拖蛇头。

  两人打算将蛇拖出草丛,但蟒蛇一直反抗不肯就范,两人要出尽九牛二虎之力,将蟒蛇拖至草丛外放进铁笼里,再用绳索绑住铁笼,搬上警车送往警署,再通知有关部门处理,将其送往荒野放生。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