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民建联最新民调显示通过政改方案支持率上升

2015年05月26日09: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政治团体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25日公布的第三次民调显示,有61.9%的香港受访市民认为立法会应通过特区政府公布的政改方案。这一结果显示香港市民对2017年实现行政长官普选的支持率再次上升。

  此次调查由民建联委托香港民意调查中心进行。结果显示,有61.9%的受访市民支持立法会通过政改方案,82.3%的香港市民认为立法会应按照大多数市民的意愿来决定是否投票支持2017年落实普选。此次民调时间为5月13日至18日,有效受访人数为1070人。

  今年3月以来,民建联已做过三次民调,其中市民对政改方案的支持率分别为60.5%、60.9%、61.9%,呈不断上升趋势。市民支持立法会以民意为依归来决定是否对政改方案投赞成票的比例,每次都维持在八成以上。

  三次民调结果显示,如果立法会否决政改方案,受访者对香港2017年之后落实行政长官普选前景感到悲观的比例分别达63.7%、60.6%、62%。

  民建联副主席张国钧表示,民建联三次民调显示大多数市民希望立法会通过政改方案。此外近期也有各团体发起签名活动,在短时间内收集到超过120万个支持政改方案的签名,可见市民希望通过政改方案的愿望强烈。

  张国钧认为,广大市民热切期望立法会通过政改方案,落实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因此,民建联期望反对派议员尊重广大市民意愿,负责任地投出支持通过的一票。

  民建联副主席周浩鼎表示,特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切合香港的实际情况,也是对香港未来政治经济发展有利的方案。实现普选以后,行政长官候选人必须直接面对选民,当选后也必然尽力落实对选民的承诺。(记者颜昊)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