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发出今年首个黑色暴雨警告

2015年05月27日09: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5月27日电(郭晓桐 实习周慧婕) 香港近几日持续受低压槽影响,天气不稳定,上午风云变色,突然下起暴雨。香港天文台于26日上午在短短20分钟内先后发出黄雨、红雨警告,不足半小时后发出今年首个黑雨警告。

香港天文台于上午7时55分发出雷暴警告,预料香港有狂风雷暴,高达每小时80公里或以上的阵风吹袭香港。早上9时40分,天文台发出黄色暴雨警告,45分钟后再改挂关黑色暴雨警告。黑色暴雨警告是指香港广泛地区已录得或预料会有每小时雨量超过70毫米的豪雨,且雨势可能持续。

香港今年首个黑色暴雨警告信号历时约一小时,至中午12时半所有暴雨警告讯号取消。暴雨期间,香港沙田、荃湾、西贡及马鞍山录得超过100毫米雨量。天文台表示,由于道路严重水浸及天气情况恶劣,市民应留在安全地方暂避。特区教育局也宣布,由于黑色暴雨警告信号现正生效,所有下午校当日下午停课。而正在上课的上午校及全日制学校应继续上课,直至放学时间,并在安全情况下,方可让学生回家。香港司法机构宣布,当日下午所有法院或审裁处的聆讯会延期,法院或审裁处的登记处及办事处继续于惯常时间办公。

另外,香港机场管理局表示,受到外围不稳定天气影响,截至当日早上10时,有153班航机升降受影响,其中144班延误、6班取消,3班要转飞澳门、广州及海口。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