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港区妇联民调:近九成市民冀2017年一人一票选举行政长官

2015年05月28日08: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区妇联民调:近九成市民冀2017年一人一票选举行政长官

  新华网香港5月27日电(记者张晶)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27日公布最新的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近九成受访市民希望2017年能够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逾八成受访市民认为立法会议员有责任推动香港选民一人一票选举行政长官。

  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4月25日至5月15日期间,通过300多名会员及其他20多个妇女团体的会员网络,就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相关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共收回2801份有效问卷。

  调查结果表明,91%的受访市民认为政改应该向前迈进,87%的受访市民希望2017年一人一票选举行政长官,84%受访者认为立法会议员有责任推动香港选民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

  调查结果同时显示,73%的受访者表示不愿意见到“此次政改方案被否决”。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副会长颜宝铃表示,特区政府上月公布的政改方案,合宪、合法、合情、合理,由本次民调结果可见,该方案得到香港市民的广泛支持。如果政改方案被否决,重启政改困难重重。政改将会原地踏步,民主进程倒退,这将会成为严重的历史错误。

  全国政协委员、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副会长王惠贞说,香港开埠100多年、回归18年来,实现普选行政长官终于指日可待。她呼吁反对派议员尊重民意、改变立场,凝聚共识,通过政改。

  自香港特区政府4月22日公布《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公众咨询报告及方案》以来,本地多项民调均显示,支持通过以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8·31”决定为基础的政改方案的比率,超过半数至六成以上。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