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追踪韩国MERS患者密切接触者29名 18人已隔离

2015年05月30日23: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5月30日电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下午公布最新调查结果,针对韩国抵港转往内地的韩国男子确诊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简称MERS),中心已追踪病人的29名密切接触者以及17名其他接触者。

中心表示,与韩国患者同机,坐在其邻近两行的29名乘客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其中18人在香港,他们没有出现病征,现在全部已入住香港麦理浩夫人度假村的检疫中心接受检疫。

据媒体报道,密切接触者中有两名在港韩籍女子一度拒绝接受隔离。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早上证实,起初未能说服两名韩女接受检查或隔离,可能是由于语言沟通障碍。其后通过韩国驻港代表协助,两人于傍晚5时半前乘坐当局安排的小巴抵达度假村,进行为期两周的强制性隔离。

在麦理浩夫人度假村外,香港警方已设置检查站,为所有进入的车辆和人士登记。除了在营内或附近戒毒所上班的人士外,其他人士不得进入,而营内工作人员也戴上口罩。

卫生防护中心追踪到的17名其他接触者,目前正接受医学监察,当中三人为机场保安有限公司于香港国际机场的职员,并无出现病征。(郭晓桐)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