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揭秘香港警察入职体能测试都考什么

2015年06月01日08:3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警方修订入职体能测试:跑步、跳高、考握力

  新测试10米来回穿梭跑减为4次。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警方10月起修订已沿用27年的警务人员入职体能测试,投考者须通过四项新测试,包括手握肌力、4乘10米穿梭跑、800米跑及立定跳高,有关考核足以反映警务工作的需要,如搬运重物、遏止暴力行为、于横街窄巷追捕疑人讲求高灵活度等。

  本年度警队将增聘1500多名新血,昨天(30日)早于黄竹坑警察学院举行警察招募讲座,公布新修订的入职体能测试,吸引600人参加。

  投考见习督察原设六项体能测试,包括10乘10米来回跑、800米跑、立定跳高、引体上升、仰卧起坐及俯卧挺伸,警员则有三项,包括10乘10米来回跑、立定跳高及引体上升。警队10月1日起更改体能测试,见习督察和警员划一接受四项测试,包括手握肌力、4乘10米穿梭跑、800米跑及立定跳高,而及格率较低的引体上升、仰卧起坐及俯卧挺伸则删除。

  警方指修订的四项测试,最切合日常警务需要。其中手握肌力测试,乃鉴于警员日常须搬运或移动重型对象及遏止暴力行为等。投考者以最大力度紧握测试仪器,量度其上臂及上肢力量,每边作两次测试,每次约三秒便知结果。

  于乡村、郊野或高楼大厦等地巡逻是警务人员惯常工作,他们要具备良好的心肺功能,800米跑能测试投考者能否应付工作,须于指定时间内围绕运动场跑两个圈。

  立定跳高的投考者须站在测试板旁,量度高度,之后跳高,以沾上粉末的手轻拍测试板,有两次机会,以较好成绩的一次为准。

  新机制下,4乘10米穿梭跑取代10乘10米来回跑,投考者须跑到另一边执起地上豆袋,并放回起点,测试灵活度。

  警队招募组警司余铠均表示,警队定期检讨体能测试,这次修订是经过中文大学教育学院体育运动科学系许世全研究,是更客观、科学化及有效的测试。她否认删除引体上升测试是为迁就考生,并解释有关测试难以标准化,“一个较重,一个较轻,有机会较轻那位做得较多”。她重申投考警队的体能测试要求仍维持高水平,“例如800米跑时间短好多,由3分25秒,减至3分11秒。”每项测试会以1至5分评考生表现,共取12分便过关。

  警务督察协会主席敖志恒不担心新入职人员体能下降,他指体能测试主要是观察投考者是否可以受训,成功投考后仍要接受基础训练,定期有体能测试,获得适当操练,“最重要是毕业时的水平没有降低。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