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第16届华鼎奖在港落幕 《亲爱的》夺三奖成大赢家

2015年06月01日13: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第16届华鼎奖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5月31日晚在香港举行,这是华鼎奖二度落户香港,为近年来内地与港澳民间文化交往的一大盛事。电影《亲爱的》成为本届华鼎奖最大赢家,一举摘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及最佳女主角三项大奖。

  赵薇凭借电影《亲爱的》成为本届华鼎奖影后,此前她已凭借此片夺得香港金像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赵薇说:“感谢导演大胆的创意让我演绎这么复杂的一个角色。电影是集体的艺术,也感激跟我们一同工作的所有人。”

  香港导演陈可辛凭借《亲爱的》摘下最佳导演奖。作为由观众票选出来的华鼎奖,陈可辛表示很感激有这么多观众支持他的电影,并认为没有好的观众,导演就没有拍好的电影的动力。

  赵又廷凭借《痞子英雄:黎明升起》力克实力派演员陈道明、黄渤和张涵予,摘得本届华鼎奖影帝。

  好莱坞明星阿德里安·布劳迪的到来也成为本届华鼎奖一大亮点。布劳迪因出演电影《天降雄师》斩获本届华鼎奖最佳男配角奖。他曾凭借《钢琴师》一片获得奥斯卡影帝。而这也是他第一次获得中国的电影类奖项。

  著名演员及制片人卢燕女士获得本届华鼎奖终身成就奖。导演陈可辛和京剧大师梅葆玖共同为她颁奖。今年已88岁高龄的卢燕女士,曾三次获得金马奖。她在20世纪90代后担任奥斯卡的评委,为中美影视文化交流做出贡献。宣布她获奖后,全场起立并报以热烈掌声。

  此外,本届华鼎奖还颁发了电影成就奖、最佳新人、最佳编剧、最佳电影歌曲及最佳电影机构等共15类奖项。

  2013年第九届华鼎奖曾在香港举办,并由此开启了它的全球之旅,两年后,华鼎奖再次落户香港。华鼎奖秘书长王堃在本届华鼎奖致辞时说:“内地和香港同根同祖,让全世界人民都可以了解和喜爱中华民族文化,是两地人民的共同期盼。华鼎奖将始终做一个传播和平理念的使者、一个促进合作的平台和一个虚心学习的伙伴,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和开放包容的心态虚心倾听世界的声音。”

  华鼎奖创立于2007年,被称为“老百姓口碑荣誉”。每年,华鼎奖设25项固定大奖。当前包括“全球演艺名人公众形像满意度调查”、“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三个分类。(秦晴 周雪婷)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