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提升警戒级别应对MERS 民众到医院必须戴口罩

2015年06月02日14:0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提升警戒级别应对MERS民众到医院必须戴口罩

  香港对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戒备升级,所有市民和病人前往公立医院急症室和门诊诊所,必须佩戴口罩。图自香港《星岛日报》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在韩国的疫情不断扩散,香港卫生署昨决定提升警戒级别,所有曾到访韩国的入境人士一旦出现发烧或呼吸道病征,如曾到访当地的医疗机构,将一律列作MERS怀疑个案处理。医管局亦提升防疫戒备,要求到公立医院的市民及病人,必须佩戴口罩。

  鉴于韩国感染MERS人数不断上升,香港卫生署多次要求韩国提供被称为“超级带菌者”的首名确诊病人到过的两所医疗机构名单,包括一间诊所及一所医院,不过,韩国当局至今仍没提供数据。

  香港卫生署与医管局讨论事件后,决定提升警戒级别,对申报过去十四天内曾到访韩国首尔任何医疗机构,并出现发烧或呼吸道病征的入境人士,一律列作MERS怀疑个案处理。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表示,所有在口岸截获的MERS怀疑个案,将被安排到医院接受毒测试及实时隔离治疗,直至化验样本对MERS病毒呈阴性反应为止,做法与处理中东个案一样,新措施实时生效。

  他又指,现在口岸一直有实施体温检测,每日平均有约有40人发烧,而现在每日往来香港及韩国的客机约有三四十班,相信以现行量体温及机组人员通报的检疫措施足够应付。

  就MERS发展情况,医管局经中央指挥委员会开会讨论后,决定由今日起在公院实施一系列加强感染控制措施,包括所有市民和病人前往公立医院急症室和门诊诊所,必须佩戴口罩,如有征状者,则须在急症室设立的“流感隔离区”候诊。

  对于正在惠州隔离的44岁、金姓染疫韩国男子至今情况稳定,但仍有发烧,梁挺雄昨表示,卫生防护中心已追踪与他同机抵港的29名密切接触者,包括昨午在机场截获的32岁韩国籍男子,他自上周二抵港,经落马洲往内地,直至昨午二时又再飞回香港,在机场被截获后,随即被送往麦理浩夫人度假村强制隔离约8日。

  梁挺雄表示,现正在香港接受隔离的共有19人,涉及5男14女,当中6名为韩国人,13名为香港人;其余10名密切接触者中,则有4人已回韩国,6人回内地。同机的27名其他接触者现正接受医学监察,全部人均无出现病征。

  被问到访韩旅行团报团情况有否大受打击时,纵横游执行董事袁振宁表示暑假报团人数比往年少近四成,由160团大减至约90团,主要受日圆贬值影响及对韩国观感变差所致。他说,自上周五开始,已有三、四组客人查询退团手续,直至近两日才更有客人决意转团到大阪及新加坡、马拉西亚。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