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发布公告 提交政改方案日期

2015年06月02日15:3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6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正式向立法会公告,将于本月17日向立法会递交《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公众咨询报告及方案》(《咨询报告及方案》),等候香港立法会审议表决政改方案。

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也表示,特区政府不会修改政改方案,将原封不动地将其提交给立法会,也不会延迟表决时间。他指出,虽然目前通过议案的可能性不大,但方案一旦被否决,本届特区政府不会再重复“政改五部曲”。

谭志源还表示,在未来两周内,他将与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约见反对方案的议员,继续争取他们的支持。

对此,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呼吁立法会议员冷静,做出理性判断。

《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公众咨询报告及方案》(《咨询报告及方案》)于4月22日由香港特区政府公布。公布后,特区政府官员持续到基层宣传该方案,并以“2017一定要得”作为政改宣传口号,期盼赢得市民支持,实现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陈瑶、实习生罗妍)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