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郑家纯:政改方案若被否决 香港市民大众最受苦

2015年06月06日09:0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家纯:政改方案若被否决 香港市民大众最受苦

  资料图:香港六大商会调查:九成受访会员支持政改方案。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香港最大的珠宝公司周大福主席郑家纯5日在此间表示,若政改方案在立法会不获通过,对香港社会、民生和经济影响十分大,最受苦的是香港市民大众。

  郑家纯表示,政改方案目标清晰,循序渐进,可让香港500万合资格选民“一人一票”选特首,并且日后还有优化的空间。他说,政改方案有利于香港广大市民,不明白为何反对派议员至今仍扬言要否决政改方案。

  郑家纯强调,若政改方案被否决,香港的政制发展将原地踏步,如果再造成社会对立抗争,则会耗费社会资源和时间,产生忽视民生及经济的后果。

  郑家纯表示,立法会议员应该通过政改方案,实现“一人一票”选特首,这样可以让香港社会多关注经济发展,集中精力改善香港市民的生活。他反问:“社会大部分民意趋向通过政改方案,反对派议员为何不顺从大多数民意?”(李启玮)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