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当代没骨画提名展”在港开幕

2015年06月09日18:2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6月9日电(记者陈然)本月8日,“时代风骨——当代没骨画提名展”在香港中环集古斋画廊开幕,展期10天。

本次提名展是中国美术界一次非常重要的高水准没骨画专题展览,集中了当代没骨画派代表人物的重要作品,是没骨画派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盛会。当代没骨画派是李魁正先生在上世纪90年代提出,并做了大量实践,以他为首的一众画家,绘制出很多为人们所熟悉的作品,奠定了当代没骨画的地位并将其推向崭新的高度。

本次提名展集中邀请了当代在没骨画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画家,年龄跨度从30多岁到70多岁,来自中国各个地区,包括李魁正、胡明哲、田黎明、李翔、韦红燕、汪港清等。

提名展开幕礼于8日下午举行,香港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外交部驻港公署新闻发言人孙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全国委员会委员萧晖荣等出席典礼。

开幕礼后,香港本地艺术家徐子雄与内地画家代表进行了“没骨画传承与当代意义”学术研讨会。9日油麻地中华书局还举行了“没骨画的表现特质与时代机遇”文化沙龙,向香港市民普及没骨画的知识与艺术传承,沙龙吸引了近百人参与,反响热烈。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