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梁爱诗:普选方案若不通过 对香港民主是重大打击

2015年06月10日09: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爱诗9日晚表示,如果普选方案未能获得立法会通过,对香港民主发展将是重大的打击。希望反对派议员能够以香港市民的福祉为依归,支持普选方案通过,让香港政制发展向前走一步。

  为庆祝基本法颁布25周年,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9日举办专题讲座。梁爱诗在讲座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人大“8·31”决定是履行2007年人大决定的承诺,有关决定符合基本法,也是根据去年行政长官提交的报告和香港实际情况作出的最佳框架,是合法、合情、合理的。

  梁爱诗说,“一国两制”是一个伟大的构思,充分表现了中国人的智慧,以及自古以来我们对和谐社会的诉求,成功实现了香港回归的平稳过渡。在面临特首普选的关键时刻,更要依赖基本法,推进民主发展。我们要对基本法有信心,不能辜负前人为“一国两制”做出的努力。

  “中央对香港政制发展是有权有责的,这些在基本法中都有清楚写明。对于基本法,不能你中意的就接受,你不中意的就选择不接受,这是对‘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片面理解。”梁爱诗强调。

  梁爱诗指出,下周立法会就要对普选方案作出表决,我们要尽一切努力,希望能令方案通过。她重申,反对派议员在投票时,应考虑市民的福祉和方案本身有无道理,能否让香港向前走一步。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