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2015年QS亚洲大学排名发布 港大获第二名

2015年06月11日13:4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报道,伦敦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公司10日公布2015亚洲大学排名调查,新加坡国立大学再度蝉联榜首,香港大学紧随其后,第三名是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香港共有4间大学进入前十名。

香港有4间大学进入前十名,包括排第二的香港大学、排第五的香港科技大学、排第六的香港中文大学,及排第九的香港城市大学。港大较去年晋升一级,排第二,科大和中大排名与去年一样无升跌,城大较上年上升2位,晋身十大。

11日,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也公布“2015年亚洲大学排名榜”,日本东京大学压倒新加坡国立大学,蝉联“亚洲一哥”,香港大学续排第三。今年香港继续有六 间院校跻身亚洲五十强,除了港大仍是老三,科技大学则升两级至第七位。

香港大学发言人表示,不同排名榜在采纳参考资料数据及分析方法上均有所不同,就算同一个排名榜的资料搜集方法,衡量指标和比重亦不时有修改,读者宜小心留意当中的分别,再分析和了解其细节。

理大亦称,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大学排行榜,考虑的因素也不相同,评估一所大学成功与否因素众多,并非单凭排名来衡量。科大回应,不追求排名,一向视排名为参考,有助了解表现并掌握需要完善的地方的一个指标。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