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林郑月娥:积极为香港凝聚正能量

2015年06月12日09: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林郑月娥(右)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在出席香港友好协进会主办的活动时呼吁,要积极为香港凝聚正能量,使立法会议员听到大众的声音,通过行政长官普选法案。

  林郑月娥说,在四分之一个世纪之前,基本法就已经为香港订下了普选行政长官这个目标。今年4月,特区政府发表了普选方案,而就在下周,立法会就将对有关决议案进行辩论及表决。

  “我相信大家在这个关键的时刻,都会积极为香港凝聚正能量,使立法会议员听到大众的声音,通过特区政府按照基本法规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提出的行政长官普选方案,落实普选,让全港500万名合资格选民能够在香港回归20周年的时候,以‘一人一票’选出下一任行政长官,为香港的政制发展翻开新一页。”

  林郑月娥还强调,香港回归以来之所以能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稳步发展,是有赖于基本法所提供的坚实的基础。基本法体现了国家对香港的方针政策和庄严承诺,保障了市民的权利和自由,是香港赖以成功的基石。

  当天在出席由香港友好协进会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8周年暨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26周年”晚会时,林郑月娥还提到,协进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团结香港社会各界爱国爱港人士,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记者邰背平)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