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特首梁振英:尽力游说议员支持政改方案

2015年06月14日21:2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特首梁振英:尽力游说议员支持政改方案

5月9日,“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义工团”在香港添马公园举行“海陆空全民撑政改启动礼”,超过2000名市民出席。该活动通过直升机、游艇、敞篷巴士,以及设立百余个街站,派发政改传单,宣传及支持政改。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社香港6月14日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17日将审议、表决特区政府提交的政改方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4日表示,会继续说服议员支持政改方案。

梁振英当日出席公开活动后对传媒表示,在政改表决前剩下的几日,特区政府会继续努力,向社会解释通过政改方案的意义和重要性。

梁振英说:“我们会继续尽最大的努力游说所有立法会议员,请他们支持。因为我们能够走出这一步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我们今年错失了这个机会,不知道下一次是何时。”

14日,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也呼吁反对派议员认真思考如何投下历史性一票,不要受捆绑局限,希望他们回心转意,支持方案。

林郑月娥表示,政改方案是否能够得到立法会三分之二全体议员多数通过,让全港500万合资格选民能够以“一人一票”去选出行政长官,系于反对派议员的一念之间。特区政府在未来几天会尽最后努力,争取反对派议员回心转意,务求将选票交到全港合资格的500万选民手上。

林郑月娥表示,反对派议员如果否决方案,香港不单失去普选行政长官的机会,也失去探讨如何落实全体立法会议员由普选产生的目标。

谈及有团体在当日下午举行政改游行时,林郑月娥呼吁主办机构和参加者按警方指示,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意见和诉求,活动结束后和平散去。

林郑月娥还表示,从现在起直至立法会表决政改方案,立法会大楼外都会举行集会。特区政府在网上得悉有激进人士准备发动暴力行为,情况令人担心。她呼吁在立法会大楼外集会的市民,与该些拟采取激进、暴力甚至冲入立法会大楼的人士划清界线,不要有违法行为。警方一定会严正、果断地执法。(完)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