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政改表决倒数两日 香港各界吁顺利通过

2015年06月15日18: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四月公布的《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公众咨询报告及方案》(《咨询报告及方案》),将于本周三(6月17日)被提交特区立法会进行讨论与表决。对此,香港政商界人士今日呼吁,政治改革不能原地踏步,要求立法会通过政改方案。

香港一批政商界人士呼吁政治改革不能原地踏步,要求通过政改方案。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多份报章撰文,表示希望通过普选方案,并指出政改方案若被否决,香港的民主发展则会停滞不前。

同时,包括香港特区前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前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前行政会议召集人夏佳理、前律政专员冯华健在内的一批香港政商界人士,也在报刊联署支持政改方案。他们指出,世上所有民主政制,都经过一个发展的进程。政改方案已得到行政长官和中央政府支持,惟欠立法会三分之二议员支持才能通过。他们呼吁社会齐心合力,继续向前,为香港的将来及所有香港人,迈出政改的重要一步。

香港新界乡议局也刊登全版广告,坚决支持政改方案,反对挑战法治基石的行为,抵制社会暴力,呼吁社会团结,促请立法会通过方案。新界乡议局指出,目前政改已到最关键的阶段,通过政改方案将营造和谐社会,有利于香港人民安居乐业及社会繁荣稳定,亦有利于维护国家主权与国家安全。(陈瑶、实习生王晨一)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