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中银国际推出全球首个中资基准商品指数

2015年06月16日20: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6月16日电(记者 尹世昌)中银国际今天正式推出“中银国际原油指数”(简称“原油指数”),这是第一个由中资金融机构发布的国际性基准商品指数。该指数以纽约商品交易所上市的轻质低硫原油(WTI)合约为基准,按月将近月期货合约展期(交割日后延),以便投资者直接参与原油市场。中银国际原油指数的推出为客户提供了在传统资本市场之外的更多元化的投资渠道。

在上述原油指数的基础上,中银国际同时推出了“中银国际原油投资策略”指数,从而使投资者可以直接参与原油市场,并减轻了展期对收益率的影响。商品市场最显著的特点是投资回报率包含价格收益和展期收益两部分。由于原油的近期期货价格通常低于远期期货价格,展期部分往往会给投资者带来损失。中银国际原油投资策略的目标是以中银国际原油指数为基准,对其进行优化,通过在远期展期的方式获得更高的收益率。

中银国际首席执行官李彤说,“中国进入新的经济发展阶段,中国资本市场有望在深度和广度方面实现快速增长。金融市场瞬息万变,中银国际一直精心开发新的投资产品和渠道,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作为中国第一家面向商品投资者推出产品的投资银行,我们的目标建基于建立第一流的商品业务以及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理念这一战略格局观。”

中银国际环球商品市场策略师付晓女士认为,未来几年国际原油市场供给会持续充裕,这种预期通常会造成原油市场远期大幅升水的状态,严重影响简单多头策略的收益率。中银国际环球商品主管范兆康先生介绍,“中银国际是第一家组建大宗商品业务的中资金融机构,在此次成功发布原油指数的基础上,中银国际将逐步扩大商品指数的范围以涵盖更多的商品种类,为客户提供更丰富、更个性化的商品领域投资产品。” 

联系本文记者

尹世昌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