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青年代表吁议员支持政改 冀一人一票选特首

2015年06月18日11:2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青年领袖宣读“香港各界青年支持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方案共同宣言”。(图片来源:香港大公网)

人民网6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立法会昨日起审议2017年特区行政长官普选方案,在各界要求通过方案的强烈呼声下,香港众多青年团体亦勇于承担。500多名各界青年代表、学生昨日傍晚齐集“2017一定要得”支持政改大集会,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主席陈仲尼等16名青年领袖宣读11个青年团体联署的共同声明,强烈呼吁立法会议员支持政改方案,让香港500万合资格选民“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摆脱政治争拗,为香港再创辉煌。

立法会昨日开始审议政改方案,多个团体在立法会广场集会,要求立法会议员对政改方案投下赞成票,让全港500万名合资格选民可以在2017年一人一票选出行政长官。16名青年领袖傍晚共同宣读了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香港青年联会、香港菁英会、香港华菁会、香港青年学生动力、惠州新动力、新青会、东涌青年会、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的总爱心基金会、百仁基金联署的“香港各界青年支持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方案共同宣言”,要求立法会议员通过政改方案。

推动民主发展向前

宣言指,各界青年诚心呼吁立法会议员以开放、合作、包容和共享的胸襟,支持通过政改方案,推动香港民主发展向前跨出历史性一步,同时希望香港摆脱政治争拗,修补社会裂痕,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让香港重新焕发出东方之珠的巨大活力和无限魅力,再创香港辉煌。

陈仲尼表示,若今次政改方案通过,代表香港向前跨进一大步,将来有很多时间优化方案。相反,若政改方案被否决,连关键性的一步也踏不出,更遑论要优化。他说,将来立法会再讨论政改方案仍然要根据人大常委会8.31框架及基本法来讨论,质疑反对派议员若仍坚持否决方案,“难道香港永远都没普选?”他呼吁立法会议员通过方案。

原地踏步年轻人受害

青联副主席钱国强表示,青联每年都会帮助数以万计的青年人到内地交流,很多青年人也愿意藉祖国的优势发展自己的事业,若政制原地踏步,伤害最深的就是这些年轻人。他说,支持政改是为了香港的年轻人,政客可以继续蹉跎时间,但年轻人不能,因此立法会应通过方案,让他们可在2017年普选特首。

菁英会主席梁宏正表示,香港人从未如此接近一人一票选举领袖,质疑为何反对派议员要剥夺香港人普选特首的机会。他说,政改方案合法、合情、合理,通过方案可令未来的特首有足够能量,为香港追回近几年错失的机会。

惠州新动力主席楼家强表示,香港人要的是繁荣、安定,希望政改可以一步步来,普选正是一个好开始。他希望立法会议员知道“2017一定要得”不只是一个口号,而是大部分市民想要的未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