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反水货客一示威者被控袭警 法院下月判刑

2015年06月19日22: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6月19日电 香港3月初发生于元朗的“反水货客”活动中,有多名激进人士被捕,其中一名19岁的男子被控袭警,今日在屯门裁判法院开审。

在法庭上,被告承认控罪,求情称对于自己参与活动以及当时的行为有悔意,并指不会再参与该类活动。裁判官表示,被告已经成年,应有独立思考,衡量“人做我就做”的羊群心态是否正确,并询问被告带装备到场是否要做烈士。考虑到被告有悔意,年纪尚轻,法官决定综合考虑之后,7月6日于屯门裁判法院再判。

该被告一名为香港应届高考生,被控于3月1日于青山公路元朗段99至101号,在反水货客行动中袭击在场维持秩序的警员,导致受害人左右眼球视网膜充血,左肩及右背亦有受伤。另一警员目睹事件发生经过,上前将被告拘捕。被捕时被告戴上指骨有护垫的手套以及外科口罩,亦被搜出背包有护膝、护甲等装备。(郭晓桐)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