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5月通胀率为3% 上升风险有限

2015年06月22日22: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6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今日公布,5月香港整体消费物价较去年同期上升3%,升幅高于4月的2.8%,通胀的上升风险短期内有限。

统计数据显示,不计所有特区政府的一次性扶贫措施的影响,在香港本地新鲜蔬菜价格上升的带动下,5月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较去年同期上升2.6%。

在各类消费项目中,由于部分住户已经用完特区政府提供的一次性电费补贴,电力、煤气及水费在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中上升21.9%,房屋费用上升4.2%,外出用餐费用上升4.2%,而耐用品支出则下跌5.7%。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将继续密切留意通胀走势,特别是通胀对低收入人士的影响。(郭晓桐、实习生罗妍)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