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发表过去一年施政汇报

2015年06月24日08: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6月24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3日表示,《本届政府上任第三年施政汇报》已发布,报告中向社会详尽报告过去一年的工作重点、进度和成果,希望社会各界可继续提点特区政府工作,立法会能积极配合。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施政重点包括推进民主、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三方面。过去一年社会在推进民主方面已有很多讨论,而方案最终在立法会以28票被否决,往后会专注做好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工作。

在发展经济方面,梁振英指特区政府过去一年做了很多工作,并落实沪港通和与内地基金互认等,同期香港经济温和增长,通胀受到限制、全民就业,而特区政府财政略有盈余。

在民生方面,房屋问题是当中重点,并提到明年的私人楼宇落成量是过去十年最高,比十年平均落成量高72%。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加大力度增加土地供应,希望社会各界和地区人士配合,解决房屋长期供不应求的问题。(郭晓桐)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