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明年私人住宅落成量将创十年新高

2015年06月24日08: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6月24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3日公布《本届政府第三年施政汇报》,强调特区政府决心全力增加房屋供应,密切监察楼市走势,在必要时采取适当措施稳定楼市。

《施政汇报》表示,去年特区政府公布长远房屋策略后,继续多管齐下增加房屋土地供应,预计明年私人住宅单位落成量创十年新高,较过去十年年均落成量高出约七成,扭转长期以来房屋供求严重失衡的局面。

至于公营房屋,未来5年特区房委会将兴建约93100个单位,包括约75500个公屋单位(即廉租房)和约17600个资助出售单位,同时房协也将建成约2700个公营房屋单位。其中约34500个公屋单位和约3000个资助出售单位将于今明两年落成。

《施政汇报》也提到,在香港房屋供求严重失衡、楼价租金高企的情况下,特区政府决心全力增加房屋供应,重建房屋阶梯,透过公营房屋供应扮演更积极的角色,以期长远及根本地解决房屋供求问题。因此对楼市继续保持警觉,密切监察楼市走势,不断变化的外围经济形势,会在有必要时采取适当应对措施,稳定楼市。(郭晓桐)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