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理大研发大数据平台揭癌症基因关系

2015年06月24日08: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6月24日电 香港理工大学23日表示,大学在癌症基因组的大数据分析上取得重大突破,建立了一个创新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分析基因之间的相互作用,揭示在癌症中基因网络的失控机制,并发现诊断及治疗慢性骨髓细胞白血病的潜在标靶基因——核磷蛋白(NPM1)及其相关基因。

据悉,有关的研究发现将有助确立由核磷蛋白导向的治疗策略,使标靶治疗更准确针对问题在所、对症下药,同时此分析平台可广泛应用于其他疾病之上。

本次项研究中,理工大学研究团队克服了处理大量数据的挑战,只需两天时间便可分析出两亿个基因对的共同表现,突破传统方法的不可能,建立了前所未有的科学基础。此基因共同表现的分析方法将主导未来转化医学。发现将于自然出版社的《科学报告》刊登。(郭晓桐)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