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公布2015年授勋名单

2015年07月01日09: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1日公布香港回归以来第18份授勋名单。今年共有298位来自香港社会各阶层的人士获得行政长官颁授勋衔及嘉奖。

  今年获颁大紫荆勋章的共有四位:曾钰成、郑耀棠、何世柱、李达三。特区政府在嘉许评语中认为,现任特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先生长期参与公共服务,表现卓越,尤其是在领导立法会的工作方面,致力于确保其按香港基本法履行职责及任务,贡献卓著。曾任特区临时立法会议员的郑耀棠先生长期参与公共及社区服务,尤其是在制订香港的劳工政策及促进劳资和谐方面贡献殊伟。

  特区政府认为,何世柱先生长期参与公共及社区服务,表现卓越。过去数十年,尤其尽心竭力协助制订劳工政策,促进劳资和谐,堪称楷模。何世柱先生是备受敬重的社会领袖,常以宏观、理性和持平的角度探讨劳工议题。而李达三先生既是成功的企业家,也是备受尊崇的慈善家,长期参与社会及慈善服务,尤其对香港高等教育及人才培训方面,不遗余力,贡献良多。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董事会主席周松岗、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苗礼治、前香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等14人获颁金紫荆星章。

  此外,有13人获颁银紫荆星章,51人获颁铜紫荆星章,1人获颁金英勇勋章,2人获颁铜英勇勋章,11人获颁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卓越奖章,45人获颁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荣誉奖章,74人获颁荣誉勋章,66人获颁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17人获颁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授勋典礼初步定于10月举行。

  香港特区成立以来,特区政府每年于7月1日公布授勋名单,以表彰获得勋衔及嘉奖人士对香港作出的重要贡献,嘉许他们努力不懈,致力于服务社群。(记者颜昊)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