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回归18周年 香港各区庆祝活动多彩多姿

2015年07月02日08:5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回归18周年 香港各区庆祝活动多彩多姿

  7月1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八周年,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举行大型表演及启动礼。维港边的尖沙咀文化中心广场人潮涌动,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国旗与区旗迎风飘扬。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7月1日电(记者 李焯龙)7月1日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8周年。香港岛、九龙、新界各区庆祝活动多彩多姿,180余项庆祝活动纷至沓来。各区市民欢欣鼓舞,共庆特区生日。

  当天是香港特区法定假期。九龙尖沙咀文化中心广场一大早就人潮涌动,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国旗与区旗迎风飘扬。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庆委会)在此举行大型表演及启动礼。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等嘉宾将手中的桃心投入爱心箱,点亮“东方之珠”灯,全港各区的一系列庆祝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下午,数十辆古董珍藏车在香港人潮聚集的旺角大街浩浩荡荡出发,沿着弥敦道巡游至尖沙咀码头,喜庆香港回归18周年。

  今年全港庆回归的活动,庆委会以“活力·爱@庆回归”为主题。全长约3.6公里的弥敦道,当天由旺角至尖沙咀一段,沿途挂满了“活力爱”、“庆回归”的彩旗,喜庆与欢乐的气氛充满大街小巷。

  虽然香港当天骄阳似火,但这数十辆古董珍藏车在大街行走时发出的“怪声”,仍吸引不少途人驻足观赏。九龙各界庆典委员会秘书长黄建新说,活动既带出欢欣,也表达了和谐的信息。

  在占香港整体人口超过一半的新界,逾1.5万人聚集沙田大会堂,庆祝香港回归18周年。

  表演台上,一首首振奋人心的流行歌曲、展现青春力量的Hip Hop街舞、锣鼓喧天衬托的龙狮表演,吸引许多原本急步前行的途人驻足欣赏,纷纷加入庆回归的行列。

  “整个香港社会应该一起向前看,团结一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不要再在争拗中蹉跎岁月。有句话好(很)适合勉励今天香港:团结就是力量!”看着表演的林先生说。

  沙田区庆祝香港回归18周年活动筹备委员会主席莫锦贵希望,社会各界能放下包袱,集中精力改善民生,发展经济,珍惜、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机遇。

  从新界、九龙向南越过维多利亚港,香港岛社区共融嘉年华在柴湾公园举行。文艺表演、摊位游戏一应俱全,场内同样人潮涌动,喜气洋洋。(李焯龙)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