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单亲爸爸体罚儿子被判监 反感谢法官(图)

2015年07月02日14:4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单亲爸爸体罚儿子被判监反感谢法官(图)

  香港单亲爸爸郑欢恒在访问时合照,紧紧地揽抱儿子。图自香港《星岛日报》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被指有暴力倾向的香港36岁单亲爸爸郑欢恒,因体罚过度活跃儿子被判监,上周五获释放后接受专访,他与儿子手牵手回到家里,场面温馨。

  儿子只有四个月大时,郑便独力抚养儿子,他只希望儿子听话的时间,教他多点人生道理。但直到接受辅导治疗后,他开始反省要爱儿子爱得更深,让儿子从心感到他的爱,他说:“我真的很感谢那个法官。”

  单亲爸爸郑欢恒因患过度活跃症的九岁儿子两度偷窃,一怒之下以鞋揪拍打儿子脚及臀部,早前承认两项虐儿罪,上周五被判入狱两星期。连同还柙日子计算,被告获实时释放。

  郑很感谢裁判官苏文隆当日提堂后将他实时还柙,囚友和心理专家在这两星期与他倾诉,令他当头棒喝。他终于明了自己性格倔强、冲动,跟人说道理说不过去时又会发脾气。

  郑自称不够细心,认为单亲母亲比父亲好。因为传统思想影响下,父亲比母亲严肃,母亲会主动拥抱和疼爱孩子。而他不会在人前做出一些疼爱孩子的动作。但在访问时的父子合照,郑紧紧地揽抱儿子,看得出郑有明显改变。

  郑欢恒明白儿子升入中学后的路,始终要儿子自己走。只有中一程度的郑反省人生后,觉得要教儿子做一个有礼貌、负责任,懂面对、承担和解决问题的人。

  事发后,儿子被确诊患有中度过度活跃症,现在服药后情况有明显好转。他明白孩子顽皮是正常的,但不能太过分。当日学校发现儿子在学校偷同学的八达通,儿子又数次在家偷钱,他才一怒之下打了儿子臀部五下。

  他又一脸满足地赞赏儿子放学回家会自动自觉做功课,有时会洗碗、吸尘、做家务。他细声地向记者称赞儿子其实很聪颖。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