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食水含铅事件

2015年07月17日18: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7月17日电 近日,香港发现有住宅楼宇饮用水含铅量不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准则。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宣布成立调查委员会,进行独立而全面的调查。

梁振英今日表示,调查委员会根据香港《调查委员会条例》成立。工作包括三方面:裁定事件成因;调查和评核目前公共和私人楼宇食水供应系统的设计、建造、维修、保养,以及装置和物料使用等技术标准和监管制度是否妥当;提出建议,确保香港食水安全。

梁振英称,特区政府正物色由法官出任委员会主席,并尽快决定其他成员。由于调查范围广泛,特区政府会与委员会主席商讨,确定其具体职权范围和提交报告限期。他也提到,调查委员会具法定权力,可传召证人和取证,调查范围更为广泛,会检视事件的前因后果,包括有关人士的责任问题。

特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亦表示,已决定在近两年落成的公共住宅抽取食水样本化验。在工作完成后,特区政府会视乎现实情况和人手配置,考虑进一步扩大化验范围,让居民安心。(郭晓桐)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