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动漫电玩节开幕 “哆啦A梦”唤起童年记忆

2015年07月26日10: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动漫电玩节开幕 “哆啦A梦”唤起童年记忆

香港连日阴雨,但挡不住动漫迷们对于每年一度的动漫电玩节的热情。

动漫粉丝们一早从四面八方赶来香港会展中心,早早就排成弯弯曲曲的长龙。队伍中,小伙伴们边走边聊,兴致勃勃地谈论着自己喜欢的动漫形象。几个动漫迷告诉记者,他们特别为“哆啦A梦”而来,“哆啦A梦”承载了他们的童年记忆。

香港动漫电玩节是每年香港暑假的展销嘉年华,今年更是盛况空前。第十七届香港动漫电玩节于24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华丽登场,参展面积约2万平方米,吸引了香港本地和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地区的288家企业,摊位超过600个,一连五天为动漫影迷呈现视觉盛宴。

“哆啦A梦”展位前人潮涌动,玩偶、神奇道具、水杯、抱枕、文具等纪念品等吸引了众多粉丝争相购买。在憨态可掬的大玩偶前,众多“哆啦A梦”迷戴着神奇道具“竹蜻蜓”排队和这只“蓝胖子”合影。

《哆啦A梦》是日本著名漫画家藤子不二雄的著名漫画作品,主要讲述猫型机器人“哆啦A梦”,受到原主人野比世修的嘱托,用神奇的道具和百宝袋,帮助童年时代的高祖父野比大雄的故事。

今年2月,剧场版《哆啦A梦 STAND BY ME》在香港上映,反响热烈。一位名叫凯伦的美国学生说,电影《哆啦A梦 STAND BY ME》 让她回忆起童年时代最喜欢看的动画片,这次来香港旅游,她特意来到动漫电玩节购买“哆啦A梦”纪念品。

“我从四五岁起就开始看《哆啦A梦》,一直看到现在,都是童年的回忆。”刚刚购买完哆啦A梦纪念笔袋的香港中学生江启燊告诉记者。《哆啦A梦》最吸引这位中学生的是他的神奇道具、惊人的创造力和可爱的外形。

“哆啦A梦”展区还开设欢乐保龄球、奇趣彩虹国等小游戏,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参与。成功将硬币和小球投入指定区域的小朋友会获得“哆啦A梦”玩偶,丰厚的礼物令很多小朋友跃跃欲试。(庞悦)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