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涉冒中联办官员诈骗 一香港女子被捕

2015年07月31日09: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7月31日电 香港警方日前拘捕一名涉嫌假冒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官员进行电话诈骗的香港女子。这是香港警方首次拘捕以假冒内地官员及机构人员电话行骗的涉案嫌疑人。

   有受害人早前收到自称是中联办官员的电话,称受害人在内地犯案,要求缴纳20万港元保证金方予以解决。嫌疑人翌日再假冒香港廉政公署职员上门收取保证金,在第二次上门追加骗款时被守候的警方逮捕。警方在嫌疑人处查获假冒的委任证、内地法院的通缉令等文件。

   警方表示,随着内地与香港交往越来越密切,跨境骗案的数量随之增加,骗徒的犯案手法更是层出不穷,令市民防不胜防。香港警方在大力推广防骗教育的同时,也主动加强与内地公安的合作,共同打击跨境电话骗案,保障两地治安与市民利益。(陈瑶)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