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黄之锋等8人涉"冲入政总事件"将被香港警方起诉

2015年08月19日10:0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示威者当时不顾警方呼吁,不断爬过围栏冲入政府总部东翼前地/资料图片

人民网8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违法“占中”事件发生将近一年,去年9月26日晚上率众攀栏冲入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东翼前地的学联和学民思潮,有8名学生正式被起诉。警方王牌部门“O记”(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调查搜证多时及征询律政司意见后,决定起诉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学联秘书长罗冠聪、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涉嫌参与非法集会及煽动他人参与非法集会两项罪名,另有5名学生被控普通袭击、袭警及阻差办公等罪名,众人下星期将到警察总部被落案起诉。

冲政总8人将被起诉 黄之锋三宗官司在身

消息指,警方“O记”将就“926冲入政总事件”起诉8人,其中黄之锋、周永康及罗冠聪被起诉“煽动他人参与非法集会”以及“参与非法集会”两项罪名。另有5名学生包括学民成员林淳轩等将分别被起诉普通袭击、袭警及阻差办公等罪名。众人下星期须到警察总部报到,届时将被正式落案起诉。

正在欧洲旅游的黄之锋在网站表示,他早于8月5日已收到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通知,基于9月26日的“重夺公民广场”行动正式起诉他“涉嫌煽动他人参与非法集会”以及“参与非法集会”两条罪名,回港后两天便要到警署报到,三天后上法庭。黄之锋透露连同此案,开学前要同时面对三宗官司,包括8月28日就“烧白皮书阻差办公”上庭,以及11月9日就“旺角清场被捕涉藐视法庭”上庭,然而有三宗官司在身的黄之锋仍毫无悔意。

“占领”损稳定 宜居城市香港大跌15位

经济学人智库(TheEIU)昨日公布“2015年全球宜居城市排名”,香港排名由去年的全球第31位大幅下跌,跌至第46位。调查机构认为,香港宜居程度下跌,主要受去年“占领”行动影响,行动加深了人们对社会稳定忧虑。

尽管香港排名大跌,但中国内地城市整体排名有所上升,排名平均向前三位。其中,北京在排名中上升五位,位列第69,蝉联内地最宜居城市,是近五年升幅最大的全球城市中第七名。调查机构称,在当前全球都面临不稳定因素威胁下,中国内地城市宜居程度改善,无疑是一个焦点。

该排行榜共考察全球140个城市,根据各城市社会稳定程度、医疗卫生、文化和环境、教育及基础设施等30个项目评分及排名。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