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一带一路·香港机遇”论坛 解读香港角色机遇

2015年08月26日15:5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带一路·香港机遇”论坛25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与会嘉宾一起拉动启动杆

(摄影:吴玉洁)

人民网香港8月26日电 为把握好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政策带来的发展契机,探讨香港在“一带一路”中的角色和机遇,促进香港更深入地参与国家发展,由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主办的“一带一路?香港机遇”论坛2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成功举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佟晓玲等主持开幕仪式。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主要领导、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区政府官员、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各国驻港领事馆代表及多位政商界精英约650人参与此次论坛。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应该从“亚投行”和“丝路基金”的成立中受到鼓舞,看到金融业在“一带一路”建设里担当的引领角色,认识到香港在促进区域贸易和保障资本运营中的环境优势。他希望,香港能够利用好完善、公平、高效的市场制度,发挥金融业繁荣规范的产业优势,积极推动“一带一路”设想落地,在促成区域合作和开发海外新市场的过程中,带动本地经济增长。

论坛上,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佟晓玲、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蔡冠深围绕“一带一路”政策,分别从“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外交角度政策解读”以及“香港工商界在‘一带一路’中的独特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主题演讲,深入分析国家目前的政策部署,解读政策为沿线各国给地区和香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香港各界,特别是工商业人士积极投身国家发展、参与国家政策落实的有益尝试。与会嘉宾不仅就香港经济发展、社会繁荣交换了意见,更为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区域合作贡献了“香港智慧”。(陈瑶 实习生吴玉洁)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