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国庆烟花汇演:将加入"抗战"与"北京冬奥"元素

2015年09月11日08:3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人民网9月11日电 综合消息,香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国庆烟花汇演,将于10月1日晚9时于维港上空举行。今年适逢抗战胜利70周年,烟花汇演首次融入“抗战”元素。其中第三幕“抗战胜利70周年”将有36秒,前20秒维港两岸将配合响起“警报”、发放“钛雷”,模拟飞机在上空轰炸景象,“战争”与“和平”景象在短时间内对比强烈。

融入“抗战”与“北京冬奥”元素

此次烟花汇演由中滔环保集团独家赞助,耗资800万,首次融入环保元素。整个烟花汇演共分9幕进行,依次为“环保先锋创未来”、“同舟之情”、“抗战胜利70周年”、“北京冬奥2022”、“狂欢尽哮”、“幻想”、“东方之珠展魅力”、“爱与笑”、“国家”。历时共23分30秒,以3艘趸船合共发放23,888枚烟花。

据负责设计烟花的港星多媒体制作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毛伟诚介绍,其中第三幕“抗战胜利70周年”最具特色,“战争”与“和平”景象在短短36秒内对比强烈,前20秒维港两岸将配合响起“警报”、发放有较大爆炸声和尾焰的“钛雷”,模拟飞弹在上空轰炸景象,创意十足。

第四幕“北京冬奥2022”,维港上空将出现红、黄、绿3种颜色的巨型奥运五环图形。为让观众犹如置身于冬天的北京,现场将发放模拟“飘雪”和“飘叶”烟花图样。

“爱与笑”“国家”分享大爱

第八幕“爱与笑”,LOL(Laughing out Loud或Lots of Love),将和“红心”、“双红心”同时出现24次,寓意大家分享爱是不分年龄、种族和国界。

第九幕“国家”将以无穷无尽、多尺寸、多色彩、多效果、大响声为主题。有金大丽花、菊花、牡丹花等为国庆烟花汇演结幕,最后28秒会高速大密度发放银冠、富贵花冠和锦冠加冕。

此次汇演由中滔环保集团独家赞助,耗资800万。

汇演期间,市民和游客可在尖沙咀、湾仔、铜锣湾及红磡等多处地方观赏烟花。届时,现场将相应播放普通话歌曲《国家》、粤语歌曲《爱与笑》以及英文歌曲《Imagine》等音乐配合不同环节的烟花表演。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